年年

住在盆地的狐狸

『猎人』 你不过是活在恐惧与逃避的现实里

     
      易卜劣斯――撒旦

      ⅰ.世界就像一个不透明的杯子,你看到的,品尝到的,或许都是假象。
        雨水浸过布满锈迹的老式车辆散出一种令人作呕的味道。一个短发穿洋裙女孩打着透明的白伞站在一辆老旧废车的车顶上,腐朽的味道似乎丝毫影响不到她的心情。她嘴角勾起,哼着  古老的歌谣,堕怠的眼里是望着昏黄路灯勾勒出的雨丝。
        “嘎……吱……”不远处的路灯下传来尖利刺耳的刹车声,随之传来女人的尖叫。
        那尖叫声戛然而止,就像是濒临死亡的动物瞬间被扼住喉咙。女人倒在地上,溅起几滴混浊的水花。眼睛外翻像是烧灼过的蜡滴。
        女孩的眼动了动,循着声音向那方向望去,被睫毛遮住的眼睛里,藏满了肃杀的气息。

ⅱ.女孩朝人间走去,打破了不透明的壁障。

         “我擦。”一个浑身酒气的男人从车中走出来,“要不没钱,老子早把这破车卖了。”  他打了个嗝,抬眼看见了倒在地上女人的尸体。“碰瓷?多大岁数了,长的不值几个钱还在这装模作样!”
         那男人气愤地啐了一口,踢了失去温度的尸体一脚。
           “请问,这是‘您’的车吗?”女孩撑着伞来到男人的车旁边,在灯光下显得苍白的手轻轻抚摸着早已被挂掉漆皮的车身。
         男人眼神恍恍惚惚,完全没有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身着朋克风裙子的女孩产生疑问或惊慌。
          “这是我的车。不过我过了不久就会把它卖掉。”男人用着一种极其轻蔑的语气说到。
          “那不如在这里就卖掉。”女孩踮起脚企图用伞遮住被淋湿的车。若不看她的低垂的眼帘下的眼睛,任何人都会觉得她的语气里似是带上了几分心疼。
           “卖给你?”那男人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她“你能给多少钱?”“五倍。”女孩勾起嘴角。

ⅲ.女孩向他举起裹着糖衣的巨镰,匕首的阴影下藏着血液。
           

           女孩的荷叶边裙边反射出细碎的银光像是黑暗中露出的獠牙。“那钱?”男人用一种贪婪的眼神看着她,手摊开伸到女孩面前。
           “这位先生”,女孩改变了称呼,稍稍歉身说到:“可以允许我让你把车开到那里的停车场吗?”
           男人几乎没有迟疑的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女孩站在车的后面,在一瞬间刺眼起来的灯光之下,嘴角弯起弧度。
           在布满碎渣的道路上,车摇摇晃晃,车窗外细细密密的雨丝挂在满是划痕的玻璃上,远处的大楼透过满是雨珠的玻璃,像是扭曲悲叹的人脸。
           “东西呢?”男人迫不及待地停下车,还未熄火的发动机让车壳隐隐作动。
“可是”女孩站在车前,歪着头说“我没有说用五倍的价钱只换你的车啊。”
           女孩左脚的长靴在突然变为白色的灯光下显出匕首型的光斑。
           男人的脖子上出现一条血痕,一抹冷光逼上了他的胸口。“现在,你拥有价钱五倍的棺材。”女孩眼中露出寒光,“你就该一句不说的成为我的猎物。”
           匕首没入男人的血肉,只有死前挣扎的吸气声。

                
            ⅳ.所有的都经过粼粼泉水洗礼,猎人也终究会有等待着的东西。
             女孩转身离开被废弃与陈旧填满的停车场,她的面容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柔和。
              她的左脚踏在台阶上,回过头嘴角勾起一抹笑。

                                                                                                               
                                                                                                                  By:起鸠 @起鸠
                                                                                                            修改:刘晋

这是和起鸠第一次写联文,这篇大概是暑假写的,因为我的原因就弃坑了。今天突然聊到写联文就决定补坑。这坑很大,我们时间都是错开的,估计一时半会是写不完。这个故事设定有些奇怪,后面会放出来。有意愿可以加入我们。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