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

住在盆地的狐狸

鱼水之情

上下合一起了    王者背景微历史

ooc归我   食用愉快





 “主公。”


  是诸葛亮,他撩开帘子走到门前,不想刘备比他早起。


  刘备握着茶杯发愣,屋外飘着雪,台阶上堆积了不少。栏上也不过一层薄雪,是今早刚下。而刘备却无赏雪之意,或是思考着,雪飘进了他的杯中。


  听见诸葛亮的声音他回过头笑了笑说,早。冷的打了个啰嗦。


  明知下雪又未添衣,诸葛亮早看出他的心思,不过他不说。


  他摇着头,刘备不好意思站起身:“茶凉了我再去泡一壶。”


  有意回避,诸葛亮只是叹口气,微微皱了皱眉头。


  他们住在诸葛亮的草庐,诸葛亮比刘备早接触天书,他知道会有他寻他这一天便一直等在这里。


  “若是我没有触碰天书我们会再遇见吗。”刘备望着雪,白茫茫一片遮住的是他的眼,明明伸手可及却又止步于此。


  诸葛亮只是回道:“亮不知。”即使神机妙算也算不到这一步。


  鱼离开水会怎样。


  梦里是三顾茅庐初次见他,两人昼夜长谈,再是刘备躺在榻上,他虚弱的抬起手扶上他的脸。再一转又是自己写下出师表之时,泪浸湿了纸。诸葛亮惊醒,汗染了衣。


  只怕是结局都为如此,明知如此又为何不敢多提?


  只知没有你的我,算是失去所有。




  诸葛亮明白刘备的意思,他对他的感情。


  这不像刘备,但诸葛亮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不肯亲口说,他在等刘备开口。


  雪停了,天空阴沉。没有书童,诸葛亮只能自己去扫雪。刘备吹了冷风有些着凉,披着狐裘坐在火坑旁。他跟了过去拿过诸葛亮手中的扫帚说,让我来吧,诸葛亮说不过他同他一起去扫雪。


  扫出道来,刘备直起腰站在篱笆外,他笑着说:“第二次来拜访先生也是这般大雪,备差点滑倒幸好有三弟在,不然可没法来见先生。”


  刘备这次是一人前往,同诸葛亮在竹林下了一盘棋。这盘棋诸葛亮就告诉了他该干嘛,他并不想随刘备出山。刘备还是来了三次,诸葛亮没法便同意了。他对上了刘备的目光,再也无法移开,以至于后他的眼里像是少了什么,也无法融入其他人。


  诸葛亮站在屋前,吹起一阵风,他像是看见眼前人突然消失不见。


  刘备果然感冒了,脸通红。他只觉有些难受,便躺在一旁铺有毛毯的垫子上,转过头看着熬药的诸葛亮。


  火光映在诸葛亮的脸上,刘备盯着他,想说话却是一阵咳嗽。诸葛亮起身,刘备示意他不用,房里只有木头燃烧的声音。用完药刘备沉沉睡了过去,诸葛亮拿了竹简坐在他的旁边。


  或许是刘备睡的糊涂,他醒后见诸葛亮在一旁便唤了声。诸葛亮应声抬起头,这时的火烧的不旺,他想要起身去添些柴火。


  “备一直心悦先生。”


  诸葛亮愣了愣,算是终于等到了这句话。


  从诸葛亮和刘备下的那盘棋开始,他的命中不能没他。就像那晚的烟火,他回答了那句话,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鱼得水,我遇你。

评论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