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

住在盆地的狐狸

【SKT96line】 답을 찾지 못한 날

                답을 찾지 못한 날 (找不到答案的日子)


裴俊植失忆,skt未换基地为前提

写的很烂,非常ooc,因为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就草草结尾了。

      



  裴俊植出了车祸,他最后的意识停在猛烈的撞击。

  等他醒来已经是好几天后,他迷糊坐起来摸着头,疼痛感让他吸了口气。哥哥见他醒来赶忙叫来医生,李在宛和李相赫正好来探病,有些激动的说着对他的担心,哥哥说相赫和在宛来看你好几次了,等他好了得好好谢谢人家。

  裴俊植愣了一会问:是那个天才冠军中单李相赫?

  所有人都沉默了,裴俊植失忆了。

  哥哥开车带裴俊植回家,医生说是暂时性失忆可以给他看些以前的照片帮助他回忆起。裴俊植站在走廊上通过反光玻璃看到了现在的模样,比起18岁的自己瘦了很多,也憔悴了不少。

  “我们不回洪川吗?”裴俊植问。

  哥哥说等他好一点了再回去。

  “爸妈知道吗。”

  “知道,他们明天就会来首尔。”

  土豆窝在沙发里,裴俊植问哥哥什么时候养的狗。哥哥说这是他的狗,他养了很久了。土豆也注意到了裴俊植的不对,主动示好蹭了蹭他。

  “它叫什么字”,裴俊植问。

  “土豆。”

  “为什么。”

  “因为当时你觉得它像烤糊了的土豆。”

  裴俊植抱着土豆逛着他在首尔的家,小时候裴俊植就想在首尔买公寓,把全家人都接到首尔住。现在愿望是实现了,可自己什么都忘了。

  裴俊植卧室的抽屉里摆着两枚世冠ad的戒指,相框里是skt夺冠时的照片。我原来真的去了skt,裴俊植摩挲着相片。

  他注意到书柜里的相册,很厚的一本。里面是他和李在宛李相赫的三人合影,往后翻是他和huni以及在skt时的一些照片。

  裴俊植依旧什么也想不起来,他想起李相赫来看望过自己他们一定是朋友或者有联系方式。

  然而他和李相赫的短信里只有对方生日互道的祝福和比赛的加油。

  ——打扰了,请问我可以向您询问一些问题吗。裴俊植问道。

  ——俊植啊,你是脑子被撞了?李相赫回道,对不起,忘记你出车祸了,什么事呢。

  ——之前您和另一位来看望我了,我发现家里有很多我们的合影,我想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想知道我们的事。

  李相赫被裴俊植的礼貌说怕了,他把记录发给了李在宛。李在宛说裴俊植一定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我们俊植的那股骄傲劲?”

  李相赫也拿不定主意,李在宛提出带他回基地看看,说不定会想起什么。

  李相赫觉得不错,于是他和裴俊植约好了时间,并决定那天亲自去接他。


  那天李相赫很早就等在裴俊植的楼下了,电台里播报着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要下雨呢。”李相赫望着窗外喃喃道。

  过了一会裴俊植才从公寓里走出来,他整理下风衣看着手机找着李相赫的车。

  “不好意思,下楼的时候看见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就回去拿了把伞。”

  李相赫踩下脚刹说:“没事,我们不会呆在户外太久。”

  电台放着歌,裴俊植觉得这些歌很新鲜。他观察着路过的一切,与他记忆里相似又不一样。

  “上次我们三个在一起应该是两三年前了吧。”李在宛说。

  “我们不是队友吗,不应该天天见吗?”裴俊植问。

  “以前是,19年转会我俩离开了skt。我去了土耳其,你去了北美。”李在宛回答。

  裴俊植不说话,李相赫从后视镜看着他们,李在宛喝了口水。那段日子不仅是他们,还是skt最狼狈的时候。

  “相赫是最早进的skt,你也有那段记忆,他在s3拿了冠军。13年我俩进了s队,那时候相赫在k队,14年的时候s队和k队合并了。s6我们为skt拿到了第三个世冠,然后s7…s7后我们再也没赢过了。”

  裴俊植知道s7是skt最黑暗的时刻,是视频里的,也是相册里的空无。他没多问,他只是靠近李在宛拍了拍他的肩膀。

  从基地到宿舍有一条很长的路,李在宛说以前裴俊植和李相赫经常比赛谁先到宿舍。

  他们回到了以前三个人一起住过的那间,那间光线最好。李相赫以前用的书架还在那里,现在摆上了几盆花。还是那个小沙发,是被李在宛独占的沙发。

  “以前你和相赫住一间寝室,有次他做噩梦了还喊过你的名字。”

  裴俊植有些意外的看着李相赫,李相赫抬了抬眼镜敷衍的啊了过去。

  “相赫梦见了什么。”裴俊植问。

  “都过去这么久了怎么可能还会记得。”李相赫说。

  可是李相赫怎么可能会忘啊。

  裴俊植看着李相赫很久,李相赫被看的很不好意思。

  “那相赫以后做噩梦我不在谁又在你身边呢。”

  玩笑般的话,李相赫埋着头不吭声。s7后每天都是噩梦,更别说转会期李在宛和裴俊植的离开。再抬头看向裴俊植时他晃了神,他不知道这是bang还是裴俊植。可这副模样与眼神却像极了那个背着书包与他玩笑的小胖子。

  李相赫定了定神说:“我都是自己睡了。”

  

  从宿舍回到基地外面下起了暴雨。

  李相赫带他俩去了摆放奖杯的地方,每座奖杯前都有夺冠的照片。

  “我走之前还不在这个房间,挺怀念的。”李在宛看着照片说。

  裴俊植看着以往的照片,自己时胖时瘦,对于夺冠他很陌生却又有说不出来的感受。不管是年少的自己还是李相赫还有李在宛,他们都在聚光灯下格外的耀眼。

  这是我吗,这是我们吗。

  “那个最帅的是我们的上单庆欢哥,这个有点胖的是打野性雄哥。”李在宛指着照片,“这个是我们的教练kkoma,金正勋。”

  “这是后来我们的上单承勋,打野王浩。”

  裴俊植很认真,他努力的试着想起每个人。他的脑海总是有个声音——我们是T1。伴随着观众席此起彼伏的声音,那是属于他们的。

  可到最后裴俊植的心里满是遗憾,甚至他发现自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他已经看过了每年比赛的录像和回放,他记忆犹新是他和李相赫的种种。在一起采访和离别后的重聚。他发现李相赫是个爱哭的人,徘徊于压力与胜利。

  ——我觉得自己算是比较了解他的人。

  可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并未真正为李相赫做过什么,倒像个杀人机器。可他又想到与李相赫是朋友,不仅是了解对方的在游戏里的操作和习惯,他真正懂的是李相赫。

  而裴俊植与李在宛也是绝对的默契,李在宛对他的信任和他对李在宛对信任。他能感受李在宛对他的偏爱,这对搭档磨练出来的不是任何人能够打破,换做别人不行。

  他们彼此的羁绊就如三冠的存在,互相的成就。


  一天过去裴俊植并没有想起什么,只是隐约有什么在他脑海里。路过一面反射的镜子,他仿佛看见自己穿着红色的队服,李相赫走在前面,李在宛跟在后面。

  前面不管是哪至少与他们同行。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